系霜桥

假装是写手其实是咸鱼
吃吃喝喝睡睡玩玩
同人区十八线
随缘写可还行

【里基】Kill Your Darlings(一)

看题目知结局系列ㄟ(▔ ,▔)ㄏ
有大纲,就先写了一点,没存货
我真写不完假期作业了(≖_≖ )

ATTENTION

配对:里斯×基拉度
年上清水
现代AU

写AU上瘾,真的

    基拉度,本地警校应届毕业生,现为警局里一名普通的刑事探员。

    他手里摆弄着警徽,看着面前层层叠叠堆在一起的文件,心里有种幻灭感。

    基拉度叹了口气,他对于表格报告这一类的东西总是没什么好感,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擅长这些。他认命一般地拿起办公室统一的签字笔,在一张张交通事故处理单上签字。

    被指派和他搭档的是五年前从同一个学校毕业的芙洛缇探员。“以后叫我名字就行。”说着芙洛缇把手里的文件递给基拉度,“你才来,先填填表熟悉一下工作,没什么案子的时候就这样。”女探员耸耸肩,“真希望能一直这么闲,还有,”她看向基拉度的眼睛,小新人板着脸,一副严肃的模样,“别紧张啊,一切听前辈的就没事。”她拍了拍基拉度的肩膀,安慰性地眨眨眼。

    点点头,基拉度对自己的搭档颇有好感,他并不是那种对正义一腔热血的人,警局和黑帮的圈圈套套他还是明白一些的。他安安静静地看文件,心里期待着这样无聊的工作以后不要太多。

   

    茶水间的咖啡真的是非常非常难喝。这是基拉度对自己工作第一天的唯一想法。怪不得警局对面的咖啡馆生意这么好。当他一边把填好的表格交给芙洛缇,一边抱怨的时候,资深女探员笑着说:“警局茶水间是新人福利,基拉度。不过实话说,对面的那家也很一般。”

    基拉度看着自己的搭档挂着狡猾的笑容,勉强扯了扯嘴角,“那芙洛缇姐姐有什么推荐的吗?”

    芙洛缇的脸上就差没写上“真懂事”几个词了。“西城区的咖啡馆还是要说市图书馆旁边那家。那有全城最棒的摩卡 ,三杯免费外送。”芙洛缇顿了顿,“工作第一天就别加班了,明天可就不是表格这么简单了。”拍了拍基拉度的肩膀,笑着说:“欢迎加入警局,基拉度探员,好好干啊。”

    “那我下班了。”基拉度礼貌地笑笑,转身整理好桌面 ,就离开了。

    基拉度打算在西城这边转转,警校在东城,他在这边上学的时候也没怎么出来逛过,西城对他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市图书馆啊……基拉度沿着人行道走着,他之前陪女友来过一次市图书馆,离警局不是很远。他们一起去过芙洛缇说的咖啡馆,由于基拉度三个月前就是在那里回归了单身状态,因此他对于咖啡馆里柔和平整的浅棕色木桌和软绵绵的米色布艺扶手椅印象还是比较深刻的。

    里斯其实是在角落里坐着的,但不知怎的,基拉度一下子就注意到了那个在咖啡馆温暖的橘黄色灯光里看书的男人。

    男人修长白净的手翻过书页,又拿起咖啡杯。上帝啊,他的手真好看。基拉度默默想着。男人察觉到了基拉度的视线,抬起头来微笑了一下。鬼使神差地,基拉度坐到了那个陌生人的面前,“你好,我叫基拉度,能认识一下吗?”基拉度紧张地攥着手,天啊,这是他二十三年人生中最蹩脚的搭讪。基拉度舔舔嘴唇,试图露出一个标准的意大利微笑,却沮丧地发现自己只是艰难地扯开了嘴角。陌生人似乎是被他的紧张逗笑了,弯起眼角的样子就像一只慵懒的黑猫。

    “里斯,我叫里斯。”

    接下来的故事就有些顺理成章了。里斯在咖啡馆有着固定座位,基拉度在一个星期的“顺便路过图书馆”后终于牵到了里斯的手。他们开始约会,接吻,上床。基拉度搬进了里斯的单身公寓,他们扔掉了原来里斯的单人床,换了一张双人大床。后来又换了一个有套间和厨房的大公寓。里斯意外是一个黏人的恋人,外出时总是紧紧牵着基拉度的手。而浪漫的意大利男人总会在里斯面前忘记所有的情话,任由恋人亲吻自己的眼角。

    他们一起去看电影,吃晚餐。里斯会在任何条件允许的时刻吻上恋人的脸,他会去警局给基拉度送摩卡,求基拉度回家做晚饭。他们给对方挑了同款的毛呢大衣和手套,里斯还带上了基拉度朋友从英国带回来的灰色羊绒围巾。基拉度用一个意大利人所有的想象力都描绘不出一个更加罗曼蒂克的爱情故事,更别说里斯用沙哑的嗓音在他耳边呢喃着的“我爱你”。

    对于这样的爱情,基拉度愿意付出他能给的一切让来它延长哪怕一分钟。

    即使是在后来的后来,他也依旧愿意。

   

     最近不是很太平。基拉度看着刚刚做好的笔录,心里有些紧张。任谁都能闻出这几周空气里弥漫着的硝烟的味道。基拉度叹了口气,一年多的探员工作足够他看清这个城市最污秽的部分:连泥土中都蕴含着犯罪的气息,恶魔的种子汲取着罪恶的养料,开出妖艳的花朵。而基拉度这个意大利男人则被这种危险的美深深吸引着。

    没想到突然变天了。

    黑帮教父的死亡是在一个平凡的星期六,他正打算在吃完早饭后和小孙女一起出去遛狗。

    深受他信任的管家在餐桌前开枪杀了他,鲜血溅到那个七岁小姑娘的脸上。

    基拉度曾经见过那个站在黑暗帝国顶端的老人一面,只能说他更像是一个常见的邻居家里牙口不好又喜欢甜面包的爷爷。但从没有人小看过他,鉴于他在近三十年里维护着警察与黑帮之间最基本的和平。他是一个西西里的做派的老黑手党,警局局长也会酌情为他网开一面——毕竟阳光撒下,就一定会出现阴影。

    但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

    黑帮战争一触即发,街头上的尸体成为习以为常的新闻。腰后别着手枪的男人在街上走来走去,里斯最喜欢的那家蛋糕店也关门了。

    基拉度看着警局外墙站着抽烟的里斯,突然有些心慌。他知道里斯和黑帮有些联系,毕竟哪个三好市民手上会有枪茧,偶尔身上还会有伤。里斯从来不和基拉度提起自己的职业,基拉度也不去过问。他不是那种老派的好人,基拉度从来都是回避着在将来可能会在他们之间出现的选择。

    他不知道怎么选。

    香烟被男人用修长的手夹着,燃烧着氤氲在冬日里干冷的空气中。里斯眯着眼,想到自己已经和基拉度交往一年了。

    整整一年,衣食住行处处都是那个小警探的影子。洗发液要用柠檬味的,烛光晚餐最好在离公寓不远的意大利餐厅,基拉度最喜欢主厨做的海鲜浓汤,最好再搭配Pesche*做甜点;家里的奶油饼干永远不够多,那是他们共同的爱人;楼下面包店的奶奶总会看在基拉度甜言蜜语的份上,送他们两个甜甜圈或是一个法棍。

    不经意间,基拉度已经成为了里斯生活的方方面面。里斯知道自己的工作不讨人喜欢,他从没主动提起过,也心知基拉度的刻意回避。他在一年前还都是有一天过一天,但现在这种想法只会让自己心烦意乱。

    里斯永远不用担心冷场,调情是自己的意大利恋人与生俱来的天赋,他爱死了这种只需要享受来自基拉度的爱意的感受。他看向警局门口,脸色稍有些阴沉。最近空气里的硝烟味浓得呛人,几家人都来找过他,什么价码都开出来了。里斯只是冷着脸送走了一位又一位,打定主意不趟这浑水。

    里斯看着向自己走来的恋人皱着眉,讨好一般笑了笑,掐灭烟头,丢到旁边的垃圾桶里。

    开什么玩笑,里斯心想,谁有时间陪你们在街上拿着枪胡闹啊。

                                                      TBC.

里斯:谁有时间陪你们这群单身狗在街上耍┑( ̄Д  ̄)┍
*一种意大利甜品,百度上查的

预计有一万字左右,从来没写过这么长的
也许写完已经是明年暑假了(≖_≖ )
喜欢笔芯呦(*Ü*)ノ

评论(7)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