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霜桥

假装是写手其实是咸鱼
吃吃喝喝睡睡玩玩
同人区十八线
随缘写可还行

【里基】三次他们互表心意失败,一次他们成功了

过气题目练手
短打
十八线题目与十八线的我【手动滑稽

配对    里斯/基拉度(斜线表明作者观点但在本文中并没有什么意义)

ATTENTION

现代AU
年下
无妆版本
清水向

喜欢就比个芯呦*٩(๑´∀`๑)ง*



        做一个绅士。这是每一个意大利男孩铭刻在血统中的篆言。

        基拉度在意大利长大,对于女性的温柔礼节天然而成。十岁的基拉度就知道如何牵起邻居家祖母的手,说一些讨人喜欢的话,就多了几颗糖果吃。让面包店的太太摸一摸头,做出一副乖巧的表情,讨一个巧克力甜甜圈。

        基拉度以一种炫耀的口吻和里斯说起这种事情的时候,这个英国邻居家孩子总会不顾家教,冲他翻白眼。基拉度耸耸肩,咬着甜甜圈含糊不清,全镇的孩子都会这一手。

        除了我,里斯接着。

        对,除了你。基拉度抹了抹嘴上的面包屑,说。

        看着里斯紧紧板着的小脸儿,基拉度失声笑了出来。

        里斯。

        怎么了?

        基拉度慢慢走到里斯跟前,七岁的里斯坐在儿童椅上,基拉度站着还要高出一些。他用平时和街上太太们说话的口气,轻轻牵起里斯的手,嘴角挂着乖巧的,他的百用百灵的微笑。

        别生气了,里斯。基拉度轻轻吻上里斯的手指尖,这并不值得你皱眉,亲爱的,我爱你。

        里斯咬着他妈妈做的小甜饼,扭过头去。基拉度眼尖地发现里斯的耳朵似乎有点发红。

        基拉度换上诡计得逞的笑容,俯下身在里斯的耳边轻轻吹气,满意地发现里斯的耳朵简直要滴出血来。

        里斯,我想吃小甜饼。

        里斯从基拉度的恶作剧中反应过来,狠狠地扑向基拉度,和他扭打在一起,并打翻了所有的小甜饼。





        第二次告白时基拉度十五岁,里斯十二岁。

        那是基拉度和初恋女友分手的下午,基拉度用叉子狠狠地戳着盘子里的炸猪排(最近荣升基拉度食物排行榜top3),里斯坐在桌子另一边托腮看着他。

        诺拉为什么和你分手?

        基拉度暂时放过了盘子里已经看不出本来面目的炸猪排,整个人向后瘫在餐厅柔软的扶手椅上,这也是基拉度决定忍受餐厅老板也伮怪异的装修风格的原因,毕竟你找不到另一家能提供这种舒服的椅子的快餐馆了,咖啡厅又没有炸猪排。

        诺拉是个疯姑娘,里斯。她告诉我她决定和我交往只是因为那个变玫瑰的愚蠢戏法,学会了就分手。

        那个戏法?我还没看过呢?

        没看过?上个月我不是……

        那次你搞砸了,基拉度。

        ……哦,对,后来是枯龙帮我成功了。

        那走吧,去我家,你变给我看。

        基拉度看着盘子里面目全非的炸猪排,食欲全无。他缓缓点了点头,成,我想吃你妈妈做的小甜饼。

        叮。

        我的手机……唔,枯龙让我别告诉你,诺拉用你的戏法追乌丽姐了。

        基拉度从座位上起来,斜挎着双肩包,听到里斯念着枯龙的短信时忽然感觉很泄气。他看着里斯,想不出自己应该摆出一副什么样的表情比较好。基拉度只是觉得好累。

        基拉度面无表情地拉住里斯的手,他感觉自己并不是很在乎那个废了一番心思追到的姑娘,他只想跟里斯待在一起。

        走了,去你家,我想吃小甜饼。

        基拉度恍惚地想起,追班里最漂亮的姑娘诺拉的主意好像是自己和枯龙他们几个打赌决定的。回忆着里斯妈妈做的小甜饼,基拉度没有注意到被自己牵着的里斯的不对劲,虽然他只要一回头就能发现里斯的脸红的不正常。

        基拉度窝在沙发里,摆弄着戏法道具。其实基拉度自己对那个戏法也只是刚刚掌握的程度,今天又心不在焉。连着变了五次,里斯抽着嘴角看着基拉度漏洞百出,却不忍心像平常一样出言讽刺。等到基拉度终于失去耐心,将玫瑰花丢在地上。里斯沉着声音说,还挺好的。

        ……谢谢你啊。

        ……不至于还在因为诺拉难受吧?

        没有了,就是在想点事情。我和枯龙他们打了个赌,但是我把约定的内容忘了。

        什么赌?

        好像跟我追诺拉有关……你就别管了。

        那你对诺拉……不是,我的意思是,你还难过吗?

        没什么可难过的啊,基拉度看着里斯,里斯感觉自己的心狂跳不止,说下去,基拉度。里斯心里想着,你到底喜不喜欢那个姑娘,说下去。

         基拉度琢磨着里斯的反常,自顾自地说着,其实当时就是……怎么说,枯龙他们怂恿比较多吧,我也没怎么认真。

        还有诺拉和你挺像的,基拉度在心里说。

        那基拉度……你喜欢什么样的姑娘?里斯感觉自己的声音都在发抖,就是,什么样的人?

        我啊,喜欢认真,恩……比较好捉弄的,长相不赖的……哎,对了,就是你这种。

        ……真的?

        我骗过你吗?

        ……我去一下洗手间。

        上帝啊,里斯想,我快要笑出声了。

        基拉度在房间里叹了一口气,诺拉笑起来和里斯一模一样。





        里斯和基拉度上了一个高中,又上了同一所大学。二十一岁的基拉度作为在车站接新生的学长,看见十八岁的里斯迈着腿向他走来。基拉度离开家的时候他们还是一样高呢,现在里斯还要高出一些。基拉度恍惚感觉他九岁那年仿佛昨日,矮他一个头的六岁的里斯敲开他家的门,送来一盘小甜饼作为新邻居的问候。

        基拉度上大学这几年一直没回家,但他的确想念小镇里的一切,包括那家装修怪异的快餐店。

        里斯,好久不见。

        基拉度,好久不见。

        基拉度领着里斯在校园里转悠,介绍着基拉度生活了三年的学校。食堂,体育场,综合楼,艺术楼……基拉度在前面走着,后面的里斯突然牵起他的手。

        基拉度,这样好像我六岁那年,你拉着我在镇子里转来转去啊。

        你居然还记得那件事,我记得你后来还总是迷路呢,总要我去接你。

        那现在呢?我如果迷路了,你会来接我吗?

        当然会。

        上课时也会来吗?

        会。

        社团活动时也会来吗?

        会。

         那约会呢?和恋人约会呢?也回来吗?

        ……我没有恋人。

        里斯突然感觉很烦躁,他讨厌基拉度这种照顾孩子的语气,讨厌基拉度对自己这种对孩子的纵容。

         基拉度,我不是孩子了,不要逗我。

        我没有逗你,里斯。我骗过你吗?

        基拉度不知道里斯问这些问题是什么意思,他心底有一个不愿意去验证的小小的猜测,他怕他猜错了。

        万一里斯也喜欢你呢?基拉度尽力想要忽视心里传来的声音,万一他真的喜欢你呢?小小的声音不愿意放弃,坚持着,你不问怎么知道他不喜欢你呢?

        那他为什么不来问我?基拉度心想,凭什么我去问他啊。

        很久以后枯龙只是翻了个白眼,说,当时全世界都知道你们互相有意思了。

        这是含含糊糊的第三次。





        这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件事。喜欢基拉度的人总是让里斯帮忙递情书,而喜欢里斯的人总是让基拉度帮忙。因此,他们可以互相查看,保留甚至销毁对方的情书。

        基拉度不知道里斯是怎么想的,反正他看过所有给里斯的情书。

        里斯不知道基拉度是怎么想的,反正他看过所有给基拉度的情书。

        悲伤的故事。

        基拉度没有食言,从里斯入校到自己毕业,只要是里斯的事情,他都第一时间给他想办法,并且没有和任何人交往过。他今天穿着学士服,坐在礼堂前排,听着校长乏味的讲话(基拉度入校四年来内容就没有变过),心里想着别的事情。

        又要和里斯分开了啊。
   
        叮。电话铃声在校长讲话的掩盖下不是特别的引人注目,基拉度按下接听键,是里斯。

        里斯,你……

        我迷路了,基拉度。

        ……你在哪?

        生物系的花园门口,有一个小喷泉的那个。

        ……

        你答应过我。

        我马上来。

        里斯就站在喷泉前面,他其实有点意外基拉度没有戳穿他蹩脚的借口,但他实在想不出更好的能把基拉度从毕业典礼中叫出来。他已经做好了基拉度在毕业典礼结束后才过来的准备。

        但现在基拉度就站在他面前,基拉度一看就知道是跑着过来的,学士帽歪了,还在微微地喘着气。

        基拉度拉住了他的手。

        走吧,里斯,我们回家。

        基拉度,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里斯。

        三次他们互表心意失败了,一次他们成功了。



评论(5)

热度(1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