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霜桥

假装是写手其实是咸鱼
吃吃喝喝睡睡玩玩
同人区十八线
随缘写可还行

读「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读过了书总要说点什么


这是那种被告知了内容也可以读进去的书

牧羊少年圣地亚哥梦见了金字塔边的宝藏,在撒冷王的启发下决定卖掉所有的羊,只身前往埃及寻找宝藏。

其实圣地亚哥会卖掉羊也不是很意外的事情,他原本在神学院读书,但他向往着云游四方,于是他才做了牧羊人。同样,在见识了撒冷王的奇迹后,他会去寻找宝藏是不奇怪的。

有趣的是,撒冷王在圣地亚哥出发的时候,送给他两块宝石,能在他感到迷茫的时候回答他的问题,但是他一次都没有用。

圣地亚哥不是没有迷茫过。水晶店里的工作让他挣到了买一百二十只羊的钱,沙漠绿洲中的少女让他尝到了爱情的甘美,旅途长到没有尽头。

大概是因为,男孩有一颗坚硬又很柔软的心。

在这个故事里,男孩学会了和风,大地,太阳交谈,和自己的心交谈。

谈美,谈勇气,谈爱。

书中还有一个概念叫做世界之灵,它可以用刻在翡翠板上的几行字解释清楚。所以我想,大概就是内心的意思。

万物皆为一物。

最终,圣地亚哥回到了最初的教堂,找到了宝藏。

他问风,你早就知道宝藏在这里,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风说,那样你就见不到那座金字塔了啊,它多漂亮呀。

究竟是成长后得到的宝藏更重要,还是成长过程中见到的景色更重要?

书中没有给出答案,我想这个问题也不会有什么答案。

「因为我既不生活在过去,也不生活在未来,我只有现在,它才是我最感兴趣的。如果你能永远停留在现在,那你将是最幸福的人。你会发现沙漠里有生命,发现天空中有星星,发现士兵们打仗是因为战争是人类生活的一部分。生活就是一个节日,是一场盛大的庆典。因为生活永远是,也仅仅是我们现在经历的这一刻。」

「不要失去耐心,男孩想,就像赶驼人说的,该吃饭时吃饭,该走路时走路。」

「马克图布」

很好的书,简单但是很丰富。



评论

热度(7)